Resonance Chanters https://resonance-chanters.org/ Hong Kong Christian Choir Sat, 11 Nov 2023 04:45:13 +0000 en-US hourly 1 https://wordpress.org/?v=6.4.4 https://resonance-chanters.org/wp-content/uploads/2020/12/cropped-1269417_562901080437729_577829321_o-32x32.png Resonance Chanters https://resonance-chanters.org/ 32 32 共鳴基督徒詩班20周年音樂會 ——《Prototype原型》 https://resonance-chanters.org/2023/09/13/%e5%85%b1%e9%b3%b4%e5%9f%ba%e7%9d%a3%e5%be%92%e8%a9%a9%e7%8f%ad20%e5%91%a8%e5%b9%b4%e9%9f%b3%e6%a8%82%e6%9c%83-prototype/ https://resonance-chanters.org/2023/09/13/%e5%85%b1%e9%b3%b4%e5%9f%ba%e7%9d%a3%e5%be%92%e8%a9%a9%e7%8f%ad20%e5%91%a8%e5%b9%b4%e9%9f%b3%e6%a8%82%e6%9c%83-prototype/#respond Wed, 13 Sep 2023 11:49:17 +0000 https://resonance-chanters.org/?p=1396 「Prototype」這個字源自希臘文「πρωτότυπος」(讀音「prōtótupos」),可翻譯為「原型」,一般是指由一個概念所產生最原初的演示。共鳴基督徒詩班成立二十年來,不斷探索如何以合唱藝術回應上主在當下時代的計劃,由當初以協助各大專院校信徒成立聖樂團隊為己任,繼而為大專聖樂提供演出平台,然後成為大專團隊成員及導師的培訓場所...

The post 共鳴基督徒詩班20周年音樂會 ——《Prototype原型》 appeared first on Resonance Chanters.

]]>


日期:2023年11月11日(六)
時間:晚上8時正
地點:國際基督教優質音樂中學暨小學以勒音樂廳
票價:堂座$180/樓座$150
(公開售票只有樓座門票,堂座門票請聯絡 ticket@resonance-chanters.org

「Prototype」這個字源自希臘文「πρωτότυπος」(讀音「prōtótupos」),可翻譯為「原型」,一般是指由一個概念所產生最原初的演示。

共鳴基督徒詩班成立二十年來,不斷探索如何以合唱藝術回應上主在當下時代的計劃,由當初以協助各大專院校信徒成立聖樂團隊為己任,繼而為大專聖樂提供演出平台,然後成為大專團隊成員及導師的培訓場所。近年將目光擴闊至教會聖樂,希望發揚合唱聖樂藝術、推動粵語聖樂運動、培養教會聖樂領袖、豐富教會聖樂資源。

二十年來,無論團隊的事工焦點在哪,共鳴一直致力尋索並實現合唱聖樂的「原型」──一群委身於合唱藝術的信徒,願意持之以恒的與其他成員建立聲樂、音樂、信仰表達的默契,並不斷鑽研合唱技巧及聖樂理論,務求整個團隊不論在靈性及音樂造詣上均成為教會聖樂事奉者的榜樣。

除了「原型」(original type),「Prototype」在神學上也可指向「原形」(original form)。作為人類「原形」的阿當是按照上帝的形象被造的;藉十架的救贖,人類因罪而墮落的「原形」在基督裏得以恢復;在基督徒所盼望的永恒國度之中,人類的「原形」最終得以與主聯合,得享永遠的滿足。 因此,「Prototype」在神學的領域中關乎人類學(anthropological)、基督論(Christological)和末世論(eschatological)的特徵,指的是亞當、救贖主和被救贖者。

共鳴基督徒詩班二十周年音樂會《原型Prototype》將為大家帶來這二十年來見證共鳴成長的「金曲」,亦會為大家獻唱首演的聖樂作品。作品包括由劉永生、梁孟傑、胡永正、陳曉冬、區善騫等翻譯的粵語聖樂,由Knut Nystedt、Arvo Pärt、Sally Beamish、Alexander L’Estrange、Sarah Quartel等創作的近代合唱作品,及林思漢為是次音樂會創作、編曲的作品。

The post 共鳴基督徒詩班20周年音樂會 ——《Prototype原型》 appeared first on Resonance Chanters.

]]>
https://resonance-chanters.org/2023/09/13/%e5%85%b1%e9%b3%b4%e5%9f%ba%e7%9d%a3%e5%be%92%e8%a9%a9%e7%8f%ad20%e5%91%a8%e5%b9%b4%e9%9f%b3%e6%a8%82%e6%9c%83-prototype/feed/ 0
詩歌介紹:《我豈會沮喪灰心》 https://resonance-chanters.org/2023/06/01/%e8%a9%a9%e6%ad%8c%e4%bb%8b%e7%b4%b9%ef%bc%9a%e3%80%8a%e6%88%91%e8%b1%88%e6%9c%83%e6%b2%ae%e5%96%aa%e7%81%b0%e5%bf%83%e3%80%8b/ https://resonance-chanters.org/2023/06/01/%e8%a9%a9%e6%ad%8c%e4%bb%8b%e7%b4%b9%ef%bc%9a%e3%80%8a%e6%88%91%e8%b1%88%e6%9c%83%e6%b2%ae%e5%96%aa%e7%81%b0%e5%bf%83%e3%80%8b/#respond Thu, 01 Jun 2023 13:30:52 +0000 https://resonance-chanters.org/?p=1226 《我豈會沮喪灰心》原曲為 “His Eye is on the Sparrow” (祂看顧麻雀),是一首福音詩歌。由馬丁太太Civilla(Civilla D. Martin, 1866-1948)作詞,加百列(Charles H. Gabriel, 1856-1932)譜曲。 

馬丁兩夫婦認識Doolittle夫妻(Mr. and Mrs. Doolittle),太太臥病在床二十多年,而丈夫則需靠輪椅生活。在充滿艱難的生活中,他們仍然流露出因信仰而來的喜樂及盼望...

The post 詩歌介紹:《我豈會沮喪灰心》 appeared first on Resonance Chanters.

]]>
作者:林思漢

《我豈會沮喪灰心》原曲為 “His Eye is on the Sparrow” (祂看顧麻雀),是一首福音詩歌。由馬丁太太Civilla(Civilla D. Martin, 1866-1948)作詞,加百列(Charles H. Gabriel, 1856-1932)譜曲。 

馬丁兩夫婦認識Doolittle夫妻(Mr. and Mrs. Doolittle),太太臥病在床二十多年,而丈夫則需靠輪椅生活。在充滿艱難的生活中,他們仍然流露出因信仰而來的喜樂及盼望。Civilla因而問及他們在苦難中持守信仰的秘訣,他們回答:「我知主看顧小鳥,我確知主保守我。」(His eye is on the sparrow, and I know He watches me)這個美麗而簡單的回答盡顯他們對上主單純的信心,亦觸動了馬丁太太的心,並因而寫了這首聖詩。內容分別引用了詩篇32篇8節及馬太福音6章26節;10章29節至31節,而粵詞則由梁孟傑所寫。 

作曲者加百列是一位非常多產的福音詩歌作曲家,保守估計大約寫了多於7000首歌。他自小受到帶領歌唱學校的父親薰陶,年輕時已流露他創作詩歌的恩賜。後來他曾成為三藩市一教會(Grace Methodist Episcopal Church)的音樂總監。 

這個合唱版本的編排,主要由鋼琴部分牽引氣氛的營造及轉變。琴音時而模仿小鳥的歌聲、時而模仿小鳥飛翔的姿態、時而以流逸的音型支撐合唱、時而配合歌詞表達出於試探及困難中的迷惘。第三段中間,音樂以一個出人意料的轉調,表達出於苦難中,轉念靠近恩主才是出路。承接而來是最後一個副歌,高亢地唱出心靈的安穩與愉快,「皆因主保守這小鳥,我確知主保守我」!

The post 詩歌介紹:《我豈會沮喪灰心》 appeared first on Resonance Chanters.

]]>
https://resonance-chanters.org/2023/06/01/%e8%a9%a9%e6%ad%8c%e4%bb%8b%e7%b4%b9%ef%bc%9a%e3%80%8a%e6%88%91%e8%b1%88%e6%9c%83%e6%b2%ae%e5%96%aa%e7%81%b0%e5%bf%83%e3%80%8b/feed/ 0
關於共鳴 https://resonance-chanters.org/2023/02/23/%e9%97%9c%e6%96%bc%e5%85%b1%e9%b3%b4-2/ https://resonance-chanters.org/2023/02/23/%e9%97%9c%e6%96%bc%e5%85%b1%e9%b3%b4-2/#respond Thu, 23 Feb 2023 11:15:57 +0000 https://resonance-chanters.org/?p=1112 共鳴基督徒詩班(Resonance Chanters),簡稱「共鳴」、「RC」。

共鳴事工焦點為以下四個方向:
一、發揚合唱聖樂藝術
二、推動粵語聖樂運動
三、培養教會聖樂領袖
四、豐富教會聖樂資源⋯⋯

The post 關於共鳴 appeared first on Resonance Chanters.

]]>

共鳴基督徒詩班(Resonance Chanters),簡稱「共鳴」、「RC」。

共鳴事工焦點為以下四個方向:
一、發揚合唱聖樂藝術
二、推動粵語聖樂運動
三、培養教會聖樂領袖
四、豐富教會聖樂資源

共鳴源於二零零二年香港浸會大學基督徒詩班之事工──「大專巡迴音樂事工」的一項短期特別計劃,希望透過組織詩班,召集有志於音樂事奉上帝的大專信徒,透過合唱形式鍛鍊詩班員事奉心志,並鼓勵大專學生於自己所屬院校成立聖樂事工團隊。至今共鳴已直接及間接推動並協助十隊大專聖樂團隊成立。

共鳴推動聖樂事工不遺餘力。詩班透過不同的訓練,提升班員的音樂及歌唱水平以回饋教會;也持續培訓副指揮,以指揮身分回饋各大專院校的詩班。

對外,詩班多年來主辦及參與不同類型的聖詩頌唱會、工作坊、講座音樂會等等,亦積極與不同教會交
流、合作,在教會中推動粵語聖詩頌唱的文化。

The post 關於共鳴 appeared first on Resonance Chanters.

]]>
https://resonance-chanters.org/2023/02/23/%e9%97%9c%e6%96%bc%e5%85%b1%e9%b3%b4-2/feed/ 0
共鳴基督徒詩班2022聖誕頌唱會 https://resonance-chanters.org/2023/01/26/%e5%85%b1%e9%b3%b4%e5%9f%ba%e7%9d%a3%e5%be%92%e8%a9%a9%e7%8f%ad2022%e8%81%96%e8%aa%95%e9%a0%8c%e5%94%b1%e6%9c%83/ https://resonance-chanters.org/2023/01/26/%e5%85%b1%e9%b3%b4%e5%9f%ba%e7%9d%a3%e5%be%92%e8%a9%a9%e7%8f%ad2022%e8%81%96%e8%aa%95%e9%a0%8c%e5%94%b1%e6%9c%83/#respond Thu, 26 Jan 2023 10:14:09 +0000 https://resonance-chanters.org/?p=1062 今年共鳴基督徒詩班協同觀塘浸信會,以及幾間大專院校的詩班,於聖誕前的晚上舉辦了一場聖誕詩歌的頌唱會。

感謝觀浸同工,當日的音樂現可於YouTube上重溫⋯⋯

The post 共鳴基督徒詩班2022聖誕頌唱會 appeared first on Resonance Chanters.

]]>

今年共鳴基督徒詩班協同觀塘浸信會,以及幾間大專院校的詩班,於聖誕前的晚上舉辦了一場聖誕詩歌的頌唱會。

感謝觀浸同工,當日的音樂現可於YouTube上重溫。

我們希望未來日子會舉辦更多的音樂會、頌唱會以及不同類型的分享會,敬請留意共鳴基督徒詩班的網頁以及Facebook、Instagram等不同媒介的新消息。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ResonanceChanters
IG:https://www.instagram.com/resonance_chanters/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ResonanceChanters

The post 共鳴基督徒詩班2022聖誕頌唱會 appeared first on Resonance Chanters.

]]>
https://resonance-chanters.org/2023/01/26/%e5%85%b1%e9%b3%b4%e5%9f%ba%e7%9d%a3%e5%be%92%e8%a9%a9%e7%8f%ad2022%e8%81%96%e8%aa%95%e9%a0%8c%e5%94%b1%e6%9c%83/feed/ 0
This is the Day by John Rutter https://resonance-chanters.org/2023/01/26/this-is-the-day-by-john-rutter/ https://resonance-chanters.org/2023/01/26/this-is-the-day-by-john-rutter/#respond Thu, 26 Jan 2023 09:52:54 +0000 https://resonance-chanters.org/?p=1051 《This is the Day》是由英國著名合唱作曲家約翰‧盧特(John Rutter)為英國威廉王子及凱特王妃於2011年4月19日,於倫敦西敏寺教堂舉行的婚禮所寫,歌詞取材自聖經詩篇的經文。

由於歌曲是用於婚禮,再加上以管風琴伴奏,所以整體氣氛十分神聖莊嚴。內容皆為讚美上主「賜與這美好的日子」,描述上主「保護屬祂的人遠離凶惡」,並呼籲會眾「完全信靠上主」⋯⋯

The post This is the Day by John Rutter appeared first on Resonance Chanters.

]]>

《This is the Day》是由英國著名合唱作曲家約翰‧盧特(John Rutter)為英國威廉王子及凱特王妃於2011年4月19日,於倫敦西敏寺教堂舉行的婚禮所寫,歌詞取材自聖經詩篇的經文。

由於歌曲是用於婚禮,再加上以管風琴伴奏,所以整體氣氛十分神聖莊嚴。內容皆為讚美上主「賜與這美好的日子」,描述上主「保護屬祂的人遠離凶惡」,並呼籲會眾「完全信靠上主」。 讓我們透過詩歌,堅持讚頌上主,數算恩典,並立志完全信靠!

“This is the Day” was written by the famous British choral composer John Rutter for the wedding of Prince William and Princess Kate held in the Westminster Abbey in London on April 19, 2011. The lyrics are taken from the Psalms in the Scripture.

Since this song is written for a wedding, accompanied by the organ, it creates a sacred and solemn atmosphere. The lyrics of the song is praising the Lord for “making this day” that we shall “rejoice and be glad in it”. It also describes the Lord “shall preserve thee from all evil”, and calling on the congregation to “put thou thy trust in the Lord”. Let us keep praising the Lord, counting our blessings, and aspiring to trust completely through singing the songs of praise!

The post This is the Day by John Rutter appeared first on Resonance Chanters.

]]>
https://resonance-chanters.org/2023/01/26/this-is-the-day-by-john-rutter/feed/ 0
英國作曲家拉爾夫·沃恩·威廉姆斯Ralph Vaughan Williams誕辰 150 週年 https://resonance-chanters.org/2022/10/12/ralph-vaughan-williams-sesquicentennial/ Wed, 12 Oct 2022 15:26:00 +0000 https://resonance-chanters.org/?p=975 今天(10 月12 日)是英格蘭最受尊敬的作曲家之一拉爾夫·沃恩·威廉姆斯誕辰 150 週年,他在英國以外也廣受喜愛。作為一名民歌專家,他曾在不列顛群島各地長途跋涉收集傳統曲調,他以創作和的民歌幻想而聞名,喚起了英格蘭「綠意盎然宜人的土地」⋯⋯

The post 英國作曲家拉爾夫·沃恩·威廉姆斯Ralph Vaughan Williams誕辰 150 週年 appeared first on Resonance Chanters.

]]>
拉爾夫·沃恩·威廉姆斯Ralph Vaughan Williams (攝於約1920年)
拉爾夫·沃恩·威廉姆斯Ralph Vaughan Williams (攝於約1920年)

今天(2022年10月12 日)是英格蘭最受尊敬的作曲家之一拉爾夫·沃恩·威廉姆斯Ralph Vaughan Williams誕辰150週年,他在英國以外也廣受喜愛。作為一名民歌專家,他曾在不列顛群島各地長途跋涉收集傳統曲調,他以創作和的民歌幻想而聞名,喚起了英格蘭「綠意盎然宜人的土地」。他還成為教堂和國家重大場合的首選作曲家,可見他的作品能反映和放大民族感情。

今年即使是在他的家鄉,對這位英國大師 150 週年的慶祝活動也出人意料地低調了 ,而去年夏天在 BBC 的 Promenade 音樂會上 Vaughan Williams 節目的是罕見的例外。他死後的60年裡他的光芒變暗了嗎?

對於每個人來說,2022 年都是艱難的。不確定性比比皆是,英國受到的打擊尤其嚴重,生活成本飆升英鎊貶值, COVID大流行頑固地持續存在,歐洲的戰爭更近在咫尺。在英國脫歐後的氣候中,政治生活兩極分化都令人感到不快,而在王位 70 年後,將英國公民並與他們的共同過去聯繫在一起的統一人物已經離開世界,英女王伊利莎白二世於 9 月 8 日去世似乎是許多人的最後一根稻草。

但這些挑戰正正為重溫典型的英國人沃恩·威廉姆斯提供了機會。我們傾向於通過一種溫和與懷舊的濾鏡來看待他,卻輕易忘記了他曾經歷過動蕩不安的時代,並以令人印​​象深刻的層次和復雜的音樂來對世界作出回應。他經歷過兩次世界大戰、史無前例的皇室退位、帝國的衰落和冷戰的興起,沃恩·威廉姆斯的音樂可以深刻地講述當今時代的動盪,不僅在英國國內,更加超越了國界之外。

他的 150 週年紀念是作為重新認識這一位被低估的大師提供了絕佳的機會。下面,我提供一些建議以開始「重訪沃恩·威廉姆斯」之旅。 (如果您的最愛不在這裡,請放心,此列表並不詳盡。如果您遇到一些您以前從未知道的音樂,那就更好了!)

Songs of Travel (1901-1904)

(請注意,以上錄音僅包含此作品的第一首歌曲。)

這作品開頭數小節設定了流浪者跋涉的無情步伐;你可以很容易地想像一個年輕的沃恩·威廉姆斯在鄉村尋找傳統曲調,而事實上這些歌曲正是他首次涉足民歌的收藏。羅伯特·路易斯·史蒂文森(Robert Louis Stevenson)詩歌的這些細緻設定顯然源自兩位英國音樂巨頭休伯特·帕里(Hubert Parry)和查爾斯·維利爾斯·斯坦福(Charles Villiers Stanford)灌輸給作曲家的 19 世紀歐洲傳統。

Aristophanic Suite (Overture and Incidental Music for The Wasps, 1909)


雖然這首機智幽默的音樂聽起來毫無疑問是英國風格,但它也反映了作曲家與莫里斯拉威爾(Maurice Ravel)三個月的密集學習。莫里斯拉威爾評論說,在他所有的學生中,只有沃恩·威廉姆斯從未模仿過他的老師。 「學生」沃恩·威廉姆斯在尋找拉威爾時已經是一位經驗豐富的作曲家,並保留了他高度個性化的聲音,同時吸收了更大的透明度和對樂器色彩的掌握,這將為隨後的每部管弦樂作品增光添彩。

Fantasia on a Theme by Thomas Tallis (1910, revised 1919)


沃恩·威廉姆斯在 20 世紀頭十年編輯了The English Hymnal,還原了許多傳統的讚美詩曲調和合唱,並在其中加入了多種英國民間曲調。這部深受喜愛的幻想曲借鑒了 16 世紀詩篇的陰暗、淒美的背景。弦樂四重奏和兩個管弦樂隊(一大一小)的創造性配樂,讓沃恩·威廉姆斯創造了宏大的聲響效果,令人想起哥特式建築的宏偉一樣。

Mass in G minor (1922)


大戰讓沃恩·威廉姆斯沉默了。已是成熟中年的他,當過救護車司機,親眼目睹戰爭的殘酷和幾位朋友的遇難對他影響深遠,他的聽力也遭受了永久性損傷,直到 20 年代他才重新開始作曲。他的第一批代表作之一就是這首喚起文藝復興時期風格的彌撒曲,合唱愛好者將其與都鐸時代(Tudor-era)的前輩托馬斯·塔利斯(Thomas Tallis)和威廉·伯德(William Byrd)最好的宗教音樂並列。

Symphony No. 4 (1935)

Symphony No. 4 從 3:15 開始

這部樸實且絶不妥協的作品在整個歐洲日益緊張的時期出現時,令觀眾和評論家都感到驚訝和震驚,但沃恩·威廉姆斯的同行,尤其是威廉·沃爾頓(William Walton)和馬爾科姆·阿諾德(Malcolm Arnold)立即看出了它的價值。作品中情緒直接了當而不失深度,其冷靜、力量澎湃的對位完美地捕捉了戰前英國焦慮的不確定性。

Oboe Concerto (1944)

(請注意,以上錄音僅包含這首協奏曲的第一樂章。雙簧管的演奏者是 Stephane Rancourt。)

這首詭異卻引人入勝的作品創作於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最後幾年,在其溫和的表面之下,夾雜著幽默和希望,卻藏著揮之不去的不安感。 70 多歲時的沃恩·威廉姆斯仍在探索新的形式和和聲的可能性。這首協奏曲的結構是非正統的:悠閒的田園詩,伴隨著獨奏華彩樂段,接著一段簡短的舞蹈插曲,最後是一段精湛的諧謔曲,全曲當中沒有慢板樂段,雙簧管手也幾乎沒有休息機會。

Three Shakespeare Songs (1951)

來自《暴風雨》和《仲夏夜之夢》的三首神奇的咒語詩促成了這些夢幻般的印象派縮影。他們反覆無常的和聲變化和語言效果需要歌手完美的音感和吐字才能表達出樂曲的效果。

Old 100th Psalm Tune (1953)

沃恩·威廉姆斯輕鬆融合了來自多個時代的音樂、宗教和愛國感情,這使他能夠勝任如女王伊利莎白二世加冕等莊嚴場合的作曲家。這首讚美詩由 16 世紀的法國加爾文主義者 Louis Bourgeois 創作,與英格蘭的Psalm 100 的“All People That on Earth Do Dwell”而聯繫在一起,沃恩·威廉姆斯雄偉的編曲中的一節是 fauxbourdon,受文藝復興時期的作曲家約翰·道蘭(John Dowland)的影響,是作為對伊麗莎白時代的尊重的致敬。

作者:Melinda Whiting
譯者:Max Chiu

文章轉載自writ.org

The post 英國作曲家拉爾夫·沃恩·威廉姆斯Ralph Vaughan Williams誕辰 150 週年 appeared first on Resonance Chanters.

]]>
指揮陳曉冬牧師 Rev. Echo Chan https://resonance-chanters.org/2022/10/11/conductor-rev-echo-chan/ Tue, 11 Oct 2022 14:58:45 +0000 https://resonance-chanters.org/?p=915 陳曉冬,80後香港人,於2021年受按成為牧師。2018年獲頒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神學院神道學碩士,早年畢業於香港浸會大學社會科學院中國研究課程(地理⋯⋯

The post 指揮陳曉冬牧師 Rev. Echo Chan appeared first on Resonance Chanters.

]]>

指揮陳曉冬牧師 Rev. Echo Chan

陳曉冬,80後香港人,於2021年受按成為牧師。2018年獲頒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神學院神道學碩士,早年畢業於香港浸會大學社會科學院中國研究課程(地理專業),並於香港演藝學院完成幼稚園及小學創意音樂教學工作坊課程。在聖樂事奉的旅途上,陳氏曾受教於林思漢牧師、劉永生先生、連晧忻女士、蒲嘉文女士等前輩,學習聖樂賞析、音樂理論、合唱指揮、聲樂及鋼琴,擴闊了聖樂事奉的眼界和想像。

陳氏自小便斷斷續續參加不同音樂活動及訓練,卻是於高中信主及考上大學後,方才嘗試尋得音樂與信仰結合的場景。自2007年加入香港浸會大學基督徒詩班,深受其成員事奉熱誠與合唱氛圍所啟發與薰陶,矢志竭盡所能投身合唱事奉。在學期間活躍於詩班,從此跟大專聖樂事工結緣;2010年畢業後,先後加入共鳴基督徒詩班及教會樂圃至今。

因著參與各個聖樂事奉團隊的經歷,讓陳氏深信:團隊訓練能引導年青信徒經驗合唱藝術,培訓成熟的事奉者。2013年,陳氏加入香港城市大學學生會基督徒詩班的服侍並成為指揮,盼承傳聖樂牧養的異象;期間亦隨團在本地、內地和境外積極演出和推廣不同風格的聖樂合唱作品。除此以外,陳氏亦曾撰寫論文及協助出版刊物《詩言志》,期望引發教會重視大專信徒的聖樂教育。

粵語詩歌的推廣亦為陳氏所關注,自2016年開始嘗試翻譯粵語詩歌及填詞創作,透過探索聖樂創作者的生命歷程,成為創作的養分,寓信仰表達於詩歌文本。陳氏重視詩歌信息與歌者之間的互動,作品常反映個人心靈的迴響。2019年填寫詩歌《璀煙》以抒發對社會環境的心聲,此曲同時於首屆The Horn Music Award中獲得最佳填詞獎。

陳氏現於基督教善樂堂服侍,並且以團牧身分支援大專院校聖樂牧養宣教工作。陳氏同為教會音樂事工HeArtz的歌手、填詞人及影片製作組組長。現為共鳴基督徒詩班指揮。

The post 指揮陳曉冬牧師 Rev. Echo Chan appeared first on Resonance Chanters.

]]>
指揮蕭藹琦小姐 Miss Kitty Siu https://resonance-chanters.org/2022/10/11/conductor-siu-oi-ki-kitty/ Tue, 11 Oct 2022 14:48:45 +0000 https://resonance-chanters.org/?p=907 蕭藹琦,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神學院道學碩士(2021年)、英國約克大學(University of York)社區音樂碩士(MA in Community Music)(2016年)、香港浸會大學社會工作(榮譽)學士(2010年)、註冊社工⋯⋯

The post 指揮蕭藹琦小姐 Miss Kitty Siu appeared first on Resonance Chanters.

]]>

副指揮蕭藹琦小姐 Miss Kitty Siu

蕭藹琦,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神學院道學碩士(2021年)、英國約克大學(University of York)社區音樂碩士(MA in Community Music)(2016年)、香港浸會大學社會工作(榮譽)學士(2010年)、註冊社工。曾師隨張美琪老師習琴,黃卓兒老師及Ms Susan Young學習聲樂,並隨劉永生先生及林思漢牧師學習合唱指揮。蕭氏自小參與各合唱活動,在大學時亦積極參與校內基督教事工,曾參與香港浸會大學基督徒詩班及香港浸會大學基督徒樂隊。

擁有社會工作、社區音樂及神學的背景,以及在大專聖樂事工的熏陶下,蕭氏重視音樂活動中人與人的互動交流,認為「音樂不止於旋律、合唱不止於歌唱」,音樂事奉更能造就信徒信仰生命、靈性、修養及實踐。蕭氏有志於推動大專聖樂事工,牧養大專信徒,自2012年起曾擔任香港教育學院學生會屬會基督督團契詩班指揮、源理基督徒樂隊副教練,並於2016年始接任香港公開大學(現為香港都會大學)壹公聲基督徒詩班指揮至今。現同時為源理基督徒樂隊、香港城市大學學生會基督徒詩班、嶺南大學基督教詩班顧問。

除了活躍於大專聖樂團隊的牧養工作外,蕭氏志於以音樂服侍,現為共鳴基督徒詩班班員及副指揮、中華基督教會梁發紀念禮拜堂音樂事工主任(兼任)、學校合唱團導師、聲樂及鋼琴導師,並會不時受邀於各社區機構及教會帶領社區音樂工作坊、聲樂班等。

The post 指揮蕭藹琦小姐 Miss Kitty Siu appeared first on Resonance Chanters.

]]>
副指揮唐錦鴻先生 Mr. Terry Tong https://resonance-chanters.org/2022/10/11/conductor-terry-tong/ Tue, 11 Oct 2022 14:42:59 +0000 https://resonance-chanters.org/?p=900 唐錦鴻,1996年生於香港。唐氏在2020年及2018年分別獲頒香港科技大學數學研究碩士及香港中文大學數學學士,現於香港科技大學攻讀數學系研究博士⋯⋯

The post 副指揮唐錦鴻先生 Mr. Terry Tong appeared first on Resonance Chanters.

]]>
副指揮唐錦鴻先生 Mr. Terry Tong

唐錦鴻,1996年生於香港。唐氏在2020年及2018年分別獲頒香港科技大學數學研究碩士及香港中文大學數學學士,現於香港科技大學攻讀數學系研究博士。唐氏於七歲起開始學習鋼琴,於2013年考獲英國皇家音樂學院八級樂理證書,並於2016年以優異成績考獲倫敦聖三一學院專業文憑(LTCL)鋼琴證書。在聖樂事奉、合唱指揮、鋼琴演奏及聲樂上,唐氏先後受教於何世傑博士、李恩添博士、車遠強博士、劉彥昭先生、林思漢牧師、朱葆婷小姐及林浩恩先生。唐氏亦曾短暫學習流行爵士鼓。

唐氏於2011年及2012 年為中學合唱團男高音,隨團參與校際音樂節合唱項目並屢獲殊榮。蒙上帝之恩,唐氏自小跟隨母親參與教會聚會,及後於教會擔任司琴逾十年。現有鋼琴學生一名,不時在獨奏以外教授司琴技巧,將自己伴奏的經驗、彈奏時所需的觸感及樂理基礎傳遞。

唐氏於2016年加入中文大學學生會基督徒詩班,於2017-2018年擔任詩班長一職,並先後擔任司琴、聲部長及副指揮的職務。唐氏當時受時任指揮林思漢牧師及朱葆婷小姐栽培與啟發,從他們身上學習信仰與音樂的互動及賞析合唱作品的技巧與美,更重要的是親眼看到他們對聖樂事奉必要的真誠及盡心盡意,知行合一,於是受感,漸漸對大專聖樂事奉有所承擔。唐氏於2021年接任香港中文大學學生會基督徒詩班指揮,致力與大學生探索合唱的可能性,也栽培他們的信仰及與他們同行,期望成為理解歌唱者及樂手的指揮。

The post 副指揮唐錦鴻先生 Mr. Terry Tong appeared first on Resonance Chanters.

]]>
指揮區善騫小姐 Miss Kristie Au https://resonance-chanters.org/2022/10/11/conductor-kristie-au/ Tue, 11 Oct 2022 14:32:13 +0000 https://resonance-chanters.org/?p=890 區善騫,生於香港,一位多才多藝的音樂人。區氏於2021年獲頒倫敦聖三一音樂學院鋼琴演奏專業文憑(LTCL)、於2017年修畢香港浸會大學音樂文學碩士、於2015年獲得⋯⋯

The post 指揮區善騫小姐 Miss Kristie Au appeared first on Resonance Chanters.

]]>
副指揮區善騫小姐 Miss Kristie Au

區善騫,生於香港,一位多才多藝的音樂人。區氏於2021年獲頒倫敦聖三一音樂學院鋼琴演奏專業文憑(LTCL)、於2017年修畢香港浸會大學音樂文學碩士、於2015年獲得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鋼琴伴奏文憑,及於2012年嶺南大學英文(榮譽)學士畢業。

鋼琴演奏方面,區氏曾師隨陳天仁先生、吳紫荊女士及盧嘉博士,曾於2017年舉辦人生首場鋼琴演奏會。歌唱方面,區氏曾師隨黃卓兒女士學習聲樂,亦喜愛鑽研不同音樂風格的歌唱;2009年,區氏首次參與大學的歌唱比賽,就贏得獨唱組冠軍,深受鼓舞。

創作方面,區氏曾師隨葉浩堃博士及林思漢牧師研習作曲和編曲;區氏的創作詩歌《完全信靠》,於2009年視博恩香港《一激音樂》原創詩歌比賽中奪冠;其後,區氏繼續創作粵語聖詩,亦積極為大專基督徒詩班的合唱歌編曲。

區氏致力推動大專基督徒聖樂事工,現為基督教善樂堂大專聖樂牧養宣教士。區氏於2019年至今擔任香港城市大學學生會基督徒詩班指揮、2013年至2022年擔任嶺南大學基督徒詩班指揮,以聖樂牧養大學生為念,教導學生「行我所唱、唱我所信」。區氏於2009年加入嶺南大學基督徒詩班,受教於林思漢指揮;詩班的訓練及演出開闊了區氏的信仰和音樂眼界,教她以音樂服侍教會及社會。此外,區氏亦投入於教會的聖樂事奉,現為音樂事工HeArtz的成員,是HeArtz的創作人、歌手及琴手。

區氏亦積極參與兒童音樂教育工作,現擁有多年指揮兒童合唱團的經驗,曾參與大大小小的演出;區氏相信除了常規教育外,音樂藝術也應成為孩子成長中不可或缺的一環。

The post 指揮區善騫小姐 Miss Kristie Au appeared first on Resonance Chanter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