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蕭藹琦小姐 Miss Kitty Siu

指揮蕭藹琦小姐 Miss Kitty Siu

副指揮蕭藹琦小姐 Miss Kitty Siu

蕭藹琦,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神學院道學碩士(2021年)、英國約克大學(University of York)社區音樂碩士(MA in Community Music)(2016年)、香港浸會大學社會工作(榮譽)學士(2010年)、註冊社工。曾師隨張美琪老師習琴,黃卓兒老師及Ms Susan Young學習聲樂,並隨劉永生先生及林思漢牧師學習合唱指揮。蕭氏自小參與各合唱活動,在大學時亦積極參與校內基督教事工,曾參與香港浸會大學基督徒詩班及香港浸會大學基督徒樂隊。

擁有社會工作、社區音樂及神學的背景,以及在大專聖樂事工的熏陶下,蕭氏重視音樂活動中人與人的互動交流,認為「音樂不止於旋律、合唱不止於歌唱」,音樂事奉更能造就信徒信仰生命、靈性、修養及實踐。蕭氏有志於推動大專聖樂事工,牧養大專信徒,自2012年起曾擔任香港教育學院學生會屬會基督督團契詩班指揮、源理基督徒樂隊副教練,並於2016年始接任香港公開大學(現為香港都會大學)壹公聲基督徒詩班指揮至今。現同時為源理基督徒樂隊、香港城市大學學生會基督徒詩班、嶺南大學基督教詩班顧問。

除了活躍於大專聖樂團隊的牧養工作外,蕭氏志於以音樂服侍,現為共鳴基督徒詩班班員及副指揮、中華基督教會梁發紀念禮拜堂音樂事工主任(兼任)、學校合唱團導師、聲樂及鋼琴導師,並會不時受邀於各社區機構及教會帶領社區音樂工作坊、聲樂班等。

分享

其他消息

共鳴基督徒詩班20周年音樂會 ——《Prototype原型》

「Prototype」這個字源自希臘文「πρωτότυπος」(讀音「prōtótupos」),可翻譯為「原型」,一般是指由一個概念所產生最原初的演示。共鳴基督徒詩班成立二十年來,不斷探索如何以合唱藝術回應上主在當下時代的計劃,由當初以協助各大專院校信徒成立聖樂團隊為己任,繼而為大專聖樂提供演出平台,然後成為大專團隊成員及導師的培訓場所…

Read More »

詩歌介紹:《我豈會沮喪灰心》

《我豈會沮喪灰心》原曲為 “His Eye is on the Sparrow” (祂看顧麻雀),是一首福音詩歌。由馬丁太太Civilla(Civilla D. Martin, 1866-1948)作詞,加百列(Charles H. Gabriel, 1856-1932)譜曲。 

馬丁兩夫婦認識Doolittle夫妻(Mr. and Mrs. Doolittle),太太臥病在床二十多年,而丈夫則需靠輪椅生活。在充滿艱難的生活中,他們仍然流露出因信仰而來的喜樂及盼望…

Read More »

關於共鳴

共鳴基督徒詩班(Resonance Chanters),簡稱「共鳴」、「RC」。

共鳴事工焦點為以下四個方向:
一、發揚合唱聖樂藝術
二、推動粵語聖樂運動
三、培養教會聖樂領袖
四、豐富教會聖樂資源⋯⋯

Read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