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陳曉冬牧師 Rev. Echo Chan

指揮陳曉冬牧師 Rev. Echo Chan

指揮陳曉冬牧師 Rev. Echo Chan

陳曉冬,80後香港人,於2021年受按成為牧師。2018年獲頒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神學院神道學碩士,早年畢業於香港浸會大學社會科學院中國研究課程(地理專業),並於香港演藝學院完成幼稚園及小學創意音樂教學工作坊課程。在聖樂事奉的旅途上,陳氏曾受教於林思漢牧師、劉永生先生、連晧忻女士、蒲嘉文女士等前輩,學習聖樂賞析、音樂理論、合唱指揮、聲樂及鋼琴,擴闊了聖樂事奉的眼界和想像。

陳氏自小便斷斷續續參加不同音樂活動及訓練,卻是於高中信主及考上大學後,方才嘗試尋得音樂與信仰結合的場景。自2007年加入香港浸會大學基督徒詩班,深受其成員事奉熱誠與合唱氛圍所啟發與薰陶,矢志竭盡所能投身合唱事奉。在學期間活躍於詩班,從此跟大專聖樂事工結緣;2010年畢業後,先後加入共鳴基督徒詩班及教會樂圃至今。

因著參與各個聖樂事奉團隊的經歷,讓陳氏深信:團隊訓練能引導年青信徒經驗合唱藝術,培訓成熟的事奉者。2013年,陳氏加入香港城市大學學生會基督徒詩班的服侍並成為指揮,盼承傳聖樂牧養的異象;期間亦隨團在本地、內地和境外積極演出和推廣不同風格的聖樂合唱作品。除此以外,陳氏亦曾撰寫論文及協助出版刊物《詩言志》,期望引發教會重視大專信徒的聖樂教育。

粵語詩歌的推廣亦為陳氏所關注,自2016年開始嘗試翻譯粵語詩歌及填詞創作,透過探索聖樂創作者的生命歷程,成為創作的養分,寓信仰表達於詩歌文本。陳氏重視詩歌信息與歌者之間的互動,作品常反映個人心靈的迴響。2019年填寫詩歌《璀煙》以抒發對社會環境的心聲,此曲同時於首屆The Horn Music Award中獲得最佳填詞獎。

陳氏現於基督教善樂堂服侍,並且以團牧身分支援大專院校聖樂牧養宣教工作。陳氏同為教會音樂事工HeArtz的歌手、填詞人及影片製作組組長。現為共鳴基督徒詩班指揮。

分享

其他消息

共鳴基督徒詩班20周年音樂會 ——《Prototype原型》

「Prototype」這個字源自希臘文「πρωτότυπος」(讀音「prōtótupos」),可翻譯為「原型」,一般是指由一個概念所產生最原初的演示。共鳴基督徒詩班成立二十年來,不斷探索如何以合唱藝術回應上主在當下時代的計劃,由當初以協助各大專院校信徒成立聖樂團隊為己任,繼而為大專聖樂提供演出平台,然後成為大專團隊成員及導師的培訓場所…

Read More »

詩歌介紹:《我豈會沮喪灰心》

《我豈會沮喪灰心》原曲為 “His Eye is on the Sparrow” (祂看顧麻雀),是一首福音詩歌。由馬丁太太Civilla(Civilla D. Martin, 1866-1948)作詞,加百列(Charles H. Gabriel, 1856-1932)譜曲。 

馬丁兩夫婦認識Doolittle夫妻(Mr. and Mrs. Doolittle),太太臥病在床二十多年,而丈夫則需靠輪椅生活。在充滿艱難的生活中,他們仍然流露出因信仰而來的喜樂及盼望…

Read More »

關於共鳴

共鳴基督徒詩班(Resonance Chanters),簡稱「共鳴」、「RC」。

共鳴事工焦點為以下四個方向:
一、發揚合唱聖樂藝術
二、推動粵語聖樂運動
三、培養教會聖樂領袖
四、豐富教會聖樂資源⋯⋯

Read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