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指揮唐錦鴻先生 Mr. Terry Tong

副指揮唐錦鴻先生 Mr. Terry Tong

副指揮唐錦鴻先生 Mr. Terry Tong

唐錦鴻,1996年生於香港。唐氏在2020年及2018年分別獲頒香港科技大學數學研究碩士及香港中文大學數學學士,現於香港科技大學攻讀數學系研究博士。唐氏於七歲起開始學習鋼琴,於2013年考獲英國皇家音樂學院八級樂理證書,並於2016年以優異成績考獲倫敦聖三一學院專業文憑(LTCL)鋼琴證書。在聖樂事奉、合唱指揮、鋼琴演奏及聲樂上,唐氏先後受教於何世傑博士、李恩添博士、車遠強博士、劉彥昭先生、林思漢牧師、朱葆婷小姐及林浩恩先生。唐氏亦曾短暫學習流行爵士鼓。

唐氏於2011年及2012 年為中學合唱團男高音,隨團參與校際音樂節合唱項目並屢獲殊榮。蒙上帝之恩,唐氏自小跟隨母親參與教會聚會,及後於教會擔任司琴逾十年。現有鋼琴學生一名,不時在獨奏以外教授司琴技巧,將自己伴奏的經驗、彈奏時所需的觸感及樂理基礎傳遞。

唐氏於2016年加入中文大學學生會基督徒詩班,於2017-2018年擔任詩班長一職,並先後擔任司琴、聲部長及副指揮的職務。唐氏當時受時任指揮林思漢牧師及朱葆婷小姐栽培與啟發,從他們身上學習信仰與音樂的互動及賞析合唱作品的技巧與美,更重要的是親眼看到他們對聖樂事奉必要的真誠及盡心盡意,知行合一,於是受感,漸漸對大專聖樂事奉有所承擔。唐氏於2021年接任香港中文大學學生會基督徒詩班指揮,致力與大學生探索合唱的可能性,也栽培他們的信仰及與他們同行,期望成為理解歌唱者及樂手的指揮。

分享

其他消息

共鳴基督徒詩班20周年音樂會 ——《Prototype原型》

「Prototype」這個字源自希臘文「πρωτότυπος」(讀音「prōtótupos」),可翻譯為「原型」,一般是指由一個概念所產生最原初的演示。共鳴基督徒詩班成立二十年來,不斷探索如何以合唱藝術回應上主在當下時代的計劃,由當初以協助各大專院校信徒成立聖樂團隊為己任,繼而為大專聖樂提供演出平台,然後成為大專團隊成員及導師的培訓場所…

Read More »

詩歌介紹:《我豈會沮喪灰心》

《我豈會沮喪灰心》原曲為 “His Eye is on the Sparrow” (祂看顧麻雀),是一首福音詩歌。由馬丁太太Civilla(Civilla D. Martin, 1866-1948)作詞,加百列(Charles H. Gabriel, 1856-1932)譜曲。 

馬丁兩夫婦認識Doolittle夫妻(Mr. and Mrs. Doolittle),太太臥病在床二十多年,而丈夫則需靠輪椅生活。在充滿艱難的生活中,他們仍然流露出因信仰而來的喜樂及盼望…

Read More »

關於共鳴

共鳴基督徒詩班(Resonance Chanters),簡稱「共鳴」、「RC」。

共鳴事工焦點為以下四個方向:
一、發揚合唱聖樂藝術
二、推動粵語聖樂運動
三、培養教會聖樂領袖
四、豐富教會聖樂資源⋯⋯

Read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