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總監及指揮林思漢牧師 Rev. Esmond Lim

音樂總監及指揮林思漢牧師 Rev. Esmond Lim

指揮林思漢牧師 Rev. Esmond Lim

林思漢,1980年生於香港,2021年按立為牧師。林氏2018年獲頒香港中文大學崇基神學院神道學碩士及為該院2009年基督教研究文學碩士、2005年獲頒香港浸會大學音樂系音樂碩士(主修合唱指揮)及為該系2002年一級榮譽學士(主修作曲)畢業生。在聖樂事奉、合唱指揮、作曲、結他演奏及聲樂上,林氏受教於劉永生先生、陳國平博士、陳永生校長、楊文康先生、陳文官先生、梁思敏女士及杜志聰先生等。

2002年林氏與一眾香港浸會大學基督徒詩班班員發起「大專巡迴音樂事工」,致力興起各大專院校信徒於就讀院校成立聖樂團隊,藉以造就信徒、傳揚福音;自2003年推動成立了「共鳴基督徒詩班」,至今已經先後推動及協助十隊大專聖樂團隊的成立。2004年與劉永生等成立「教會樂圃」,旨於以音樂服侍、裝備本地教會,出版合唱曲集以豐富教會聖樂曲目,並致力開拓內地聖樂事工。近年除了積極培訓指揮以協助教會聖樂發展,亦熱心推廣粵語聖樂,推動成立了HeArtz音樂事工。

林氏擅長古典及當代音樂分析及合唱音樂編寫,積極在創作中糅合不同的風格及素材,專注於廣東話聲樂作品之創作、編曲及演繹。多年來積極培訓指揮以協助本地教會聖樂發展,亦熱心推廣粵語聖樂,曾出版多首粵語聖樂作品,對廣東話合唱法頗有心得。於神學方面,林氏一直鑽研神學美學的理論,積極將神學與文化藝術結合於信仰群體之崇拜禮儀、靈性體驗、牧養及踐行之中。

林思漢現為基督教善樂堂主任牧師,除日常牧養教導工作外,也致力推動聖樂牧養,組織HeArtz 音樂事工,並支援大專聖樂牧養宣教仕。林氏亦為共鳴基督徒詩班藝術總監兼指揮及香港聖詩會事務發展委員會成員,屏采小組核心成員,教會樂圃樂團指揮及創辦人之一。

分享

其他消息

共鳴基督徒詩班20周年音樂會 ——《Prototype原型》

「Prototype」這個字源自希臘文「πρωτότυπος」(讀音「prōtótupos」),可翻譯為「原型」,一般是指由一個概念所產生最原初的演示。共鳴基督徒詩班成立二十年來,不斷探索如何以合唱藝術回應上主在當下時代的計劃,由當初以協助各大專院校信徒成立聖樂團隊為己任,繼而為大專聖樂提供演出平台,然後成為大專團隊成員及導師的培訓場所…

Read More »

詩歌介紹:《我豈會沮喪灰心》

《我豈會沮喪灰心》原曲為 “His Eye is on the Sparrow” (祂看顧麻雀),是一首福音詩歌。由馬丁太太Civilla(Civilla D. Martin, 1866-1948)作詞,加百列(Charles H. Gabriel, 1856-1932)譜曲。 

馬丁兩夫婦認識Doolittle夫妻(Mr. and Mrs. Doolittle),太太臥病在床二十多年,而丈夫則需靠輪椅生活。在充滿艱難的生活中,他們仍然流露出因信仰而來的喜樂及盼望…

Read More »

關於共鳴

共鳴基督徒詩班(Resonance Chanters),簡稱「共鳴」、「RC」。

共鳴事工焦點為以下四個方向:
一、發揚合唱聖樂藝術
二、推動粵語聖樂運動
三、培養教會聖樂領袖
四、豐富教會聖樂資源⋯⋯

Read More »